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

我大学四年最后悔的就是学习态度不端正这个事,在我心里好像学习是一件不那光彩的事了,现在想想我简直是个哈批。我真的非常非常后悔,浪费了很好的时光。别听别人瞎扯淡,学习真的非常好了。一个男生,他是我的小学同学,初中同学。他一直很优秀,我俩曾经一样优秀,不分上下。但他一直让我佩服的就是他能坚持学习,而我是个容易被外界环境改变的傻逼。结果他到了清华,我的客观处境不能说多差,甚至还比好多人要强好多。但我和以前的自己一比我现在简直是一个废物。是真的很废,废到我跟所有人都无法提到这段时间,让我惭愧。本来有一手好牌结果被自己打烂,打的稀巴烂,我简直就是个弱智。有人跟我说觉得不比别人差,听起来很有气势,很厉害很自信。但空有觉得不比别人差的思想简直是可笑,懂吗?空觉得不比别人差就跟弱智一样。重要的是行为,你要努力,你要付出,你要去做很多觉得痛苦的事,而且这些痛苦本身卵用没有,只是附加在你身上的副产物。别提什么痛苦让人成长的话。我大学就过得挺痛苦的,但我现在依旧觉得自己很废。你要去扎扎实实的努力,去拼,你的未来才能好看,而不是日复一日的慵懒和懈怠。我和一个朋友前几天聊了,她觉得做人,你目标确定了就要努力,不努力还空有目标的人不配得到别人的尊重。我深以为然,努力真的是很高尚的品质了。努力,而不是觉得自己努力也很关键。扯了很多没用的,我深以大学的自己为耻,因为我想的贼他妈好,行为上屁都没有。高中我觉得我比别人都努力,我最牛逼。现在我竟然觉得,我差不多努力就ok?怀疑脑子被水泡坏了。希望自己可以真的改掉吊儿郎当吧,最起码,能努力起来,不当废物。厥词放完了,我溜了,加油学习吧。反正我也知道自己的lof没人看,而且我话还说的乱七八糟的。不管咋样,如果你看到了希望你能真的努力,不是做给别人看什么的,是因为人必须要努力。

评论